【tony peter】名字还没有想好

写在前面:这篇文章主要是想写peter从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转变过程,在此过程之中也将会便随着他对自我的认知与定位,还有对自我追求的探索:并不是要当一个大家期待的人,而是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碰撞与挫折,但我相信peter会成功回答自己探索的。

 

顺序是从peter20岁开始,因为在美国21岁成年。所以我个人认为20岁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。大概会一直写到peter21岁结束,进入到人生下一篇章的时候。当然,中间会穿插一些曾经的回忆,因为那些年的经历对peter来说肯定有决定性的推动。

 

人物性格上我在我的认知中尽量保持一致,但是文笔有限,每个人的理解也不同,所以写出来大家就多包涵啦。

 

 

1.

新学期的一个月过去了,Peter作为新一任的复仇者,虽然应该住在基地,但由于may对他的真实身份还并不知情,大家一致默认了kid住在aunt may

家的事实。peter只会按照tony给他指定的训练日程来到基地训练。

 

复仇者的工作是很忙的,他们的关系也并没有达到密友那般的程度。用tony的话来讲:“hey,easy,可千万别自以为是的认为我会帮你 take a bullate, 即使我真的做了,那也不过是战甲的自动编程。We are not there yet.”

 

的确,对于这个组织的大部分人,复仇者只是一份兼职而已。大家都有自己的专业方向。“拯救世界”这个充斥着刺激与热血的工作并不会完全占据他们的生活。

 

然而,as I  said, 对于绝大部分,是这样的。

 

但是对于spidy-peter parker 这个20岁的年轻复仇者来说,“savethe world" even"save the day" 就已经是这名少年骑士的荣耀勋章了。

 

一开始,少年并不懂自身力量的意义与责任,他只是做他自认为该做的:那些他从书本上,漫画中认知到的英雄行为。小到拯救树上的猫,大到偷渡到另一个星球殊死一搏。 他一直相当众人心中的英雄。

 

殊不知,这些他所谓的英勇与壮烈,并非出自他的本心。

他只是在做“ what a superhero should do"

 

但现在不同了,战甲更新换代,少年也不再稚嫩。

挺拔的脊梁,分明的轮廓,都在叫嚣着,作为成长的证据。

上次见面,已经比tony高出一点了。

 

身体愈加强壮的同时,受的伤也逐渐增多。

因为他觉得自己要承担“一个男人的责任了”,他不再对tony,甚至是cap唯命是从。不再总当疏散平民的那个好邻居了。一次次,调低电台的声音加入到正面战场中。

 

当cap再一次因为战场违命而找peter约谈时,tony已经不想在摆出一副good-goody的态度去面对这个已经懂事的队员。

 

从战场上下来的IRON MAN 没有让战甲自动收回,只是打开面罩,逼近peter。

博士在旁边迈出一小步,却被cap的背影挡住,最终还是作罢。椅子中的nat没有动作,静静地看着这一场面。

 

“kid,nowlisten." tony距离peter只有一步的距离,用严肃点且略带威胁的语气说道。“你要知道,谁是这里的boss,虽然不知道什么造成了你现在的自大与张狂,我的天哪,别告诉我又是青春期那一套,我以为我们在三年前已经解决掉了这个问题。但是,你要知道,在战场上听从指挥是很重要的。”

“ha,这真不像是你说出的话,cap你们在玩角色互换吗?” peter尴尬的看向cap,却被如冰的气氛拽回了目光。

这一举动更加惹怒了tony,作为peter的导师般的人物,在这种公开的场合被还未满的成年的门徒戏谑,即使是baner也未必能保持沉默。

 

偏偏peter的话痨属性在紧张的时刻更容易被激发,越是想打破尴尬越是说话,适得其反。

“对了, tony,我是说,Mr. stark,我还有三个月就成年了,我是说,能合法喝酒那种。我已经不能再被算作kid了。我是说真的,20岁已经算一个男人了,不是吗?”

这话中的不尊重让tony的脸色更加难看,而cap的嘴角却忽然扯开一丝笑意。

“PETER PARKER. 我这是最后一次在战后总结中说这件事,如果你想继续呆在复仇者,就要遵从这里的领导与制度,若果你不想待下去,我想你的老师也会很高兴看见你精力充沛的出现在课堂上。” tony的声音并不大,甚至体会不到其中的怒气。但是这不带感情的宣判才是最令人寒心的,tony知道自己这句话的分量。

peter没有马上回答,他轻微的舔了一下下唇,又迅速咬住。咽过口水,把目光定在tony的眼中,他看到了坚定与愤怒。

一时间,他的头变得沉重有空白,仿佛大脑现在是一个大号的鱼缸,里面充满了水,轻轻一晃,便要倾倒下去。

“M.."只是嘴唇轻微的动了一下,并没有发出实质性的声响,却又迅速紧闭,咬住了牙。 

少年看着tony,目光中带着遗憾与无奈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Young man, 你是在否定自己下次战场违命的可能性,right?”cap抱着双臂,望着peter。

peter不再出声,抿了抿嘴,低下了头。

这一句“young man”一出口,即使是在气头上的tony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。




太晚了 明天继续 应该会到拍的情节。大家早点睡哈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
© Th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